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FAQ -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 Knowledge Base

[ SoftRAID ] 我建立的 SoftRAID 磁碟為什麼無法在 macOS 10.13.X 上掛載?

可能是 macOS 的系統完整保護(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簡稱SIP)機制,造成 SoftRAID 驅動程式沒有完整的安裝進系統中 (已載入 = )。

Extensions softraid


Mac (Intel) 請按照下列步驟關閉 SIP 服務:

Step 1: 重新啟動 Mac 的時候,立即同時按住 Command+R 鍵直到電腦畫面上出現蘋果標誌或旋轉的地球。
Step 2: 在跳出的視窗上,點選「磁碟工具程式」,然後在電腦螢幕左上方的「工具程式」選單中選中「終端機」。
Step 3: 在「終端機」視窗上輸入 csrutil disable
Step 4: 關閉「終端機」視窗,然後重新啟動 Mac。這個時候你的 Mac 應該是已經關閉了 SIP 的,但爲了確認情況,你可以按照以上介紹的方法查看 SIP 的狀態。
Step 5: 重新啟動後,執行 SoftRAID 並選擇 ”磁區” 內的 Macintosh 磁區。從選單中執行 “安裝 SoftRAID 驅動程式”


Step 6: 完成安裝驅動程式後,重新啟動,立即同時按住 Command+R 鍵直到電腦畫面上出現蘋果標誌或旋轉的地球。
Step 7: 在跳出的視窗上,點選「磁碟工具程式」,然後在電腦螢幕左上方的「工具程式」選單中選中「終端機」。
Step 8: 在「終端機」視窗上輸入 csrutil enable
Step 9: 重新啟動電腦,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