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FAQ -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 Knowledge Base

JBOD 是什麼?

摘至 維基百科:

(JBOD, Just a Bunch Of Disks)在某些分類上,JBOD並不算是RAID的等級。只是將多個磁碟空間合併成一個大的邏輯磁碟,不具有錯誤備援機制。資料的存放機制是由第一顆 磁碟開始依序往後存放,即作業系統看到的是一個大磁碟(由許多小磁碟組成)。但如果磁碟損毀,則該顆硬碟上的所有資料將無法救回。若第一顆硬碟損壞,通常無法作救援(因大部分檔案系統將檔案表存在磁碟前端,即第一顆),失去檔案表即失去一切資料。

AKiTiO 所支援的 JBOD :

對於具有磁碟陣列功能的 AKiTiO 產品,JBOD相同的地方是指結合其中的所有硬碟的能力,並作為一個單一的大容量硬碟使用。

注意:
Non-Raid 設定對於 AKiTiO 產品而言,裝置中所有的硬碟是獨立的、可單獨使用的,但是會同時顯示在電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