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FAQ -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 Knowledge Base

[ SoftRAID ] 為什麼 SoftRAID 會鎖定我的磁區?

在極少數情況下,Mac 系統軟體會讓磁碟混亂。發生這種情況時,讀取和寫入動作將會失敗。我們認為這是一個系統軟體的錯誤並已向 Apple 報告。(它在 Apple 的錯誤系統中代號為 #41327130)
當系統軟體混淆兩個磁碟並且這些磁碟是 RAID 的一部分時,對磁碟的寫入將轉到錯誤的磁碟上並且會造成磁碟可能損壞的風險。
我們已經看到了一些用戶磁碟,並為 SoftRAID 5.7 添加了一項功能,以檢測系統軟體何時將磁碟相互混淆。當我們檢測到這種情況時,我們會鎖定使用受影響磁碟,並防止將來對它們進行寫入。重新啟動 Mac 後,該磁碟將再次可寫,從而清除系統軟體中的錯誤情況。通過在錯誤情況下防止寫入,SoftRAID 有助於防止磁碟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