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FAQ -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 Knowledge Base

[記憶體] 故障排除技巧

創建於 2015年3月16日
最後更新 2015年8月4日

 

問題

安裝了新的記憶體模組後,Mac 無法啟動或啟動後出現嗶嗶聲。

 

解決方法

如果你在安裝新的記憶體後,Mac 無法正常運行,可以按照以下方式嘗試解決 :

1. 確保記憶體是以正確的方向放置插槽內。這是電腦在啓動後未能辨識到新安裝記憶體最常見的原因。如果記憶體只有部分接觸到插槽的一端或兩端,這可能導致電腦發出嗶嗶聲或根本無法啟動,或顯示其他不正常的動作。
重要提醒 : 在執行電腦工作前,請先將電腦關閉,然後拔掉電源線及所連接的電源設備。若未能如此做,請參閱您的蘋果使用手冊對使用記憶體的建議。

當準備就緒,請參考我們的安裝視頻,確認您所使用的Mac是在相容列表內(大多數都包括)。
http://eshop.macsales.com/installvideos/

一般來說您都能輕鬆地將記憶體正確的安裝在插槽內,而不用強行施力。
重要提示 : 安裝時,請不要過度施力,如果感覺必須強行用力,請停止動作,將記憶體移除,重新再試一次。若強行將記憶體放置插槽內可能造成電腦或記憶體或兩者的損壞。

 

2. 如果確認記憶體已正確置放於插槽內,但在啟動後電腦仍然無法開啓或偵測到記憶體容量,可嘗試重新啓動 Mac。亦可參考以下連結 [重置 Mac 上的 NVRAM 或 PRAM],或許會有所幫助,但是重啟電腦本身會影響記憶體設置,而不是 NVRAM / PRAM 管理的功能。

 

3. 若重新置放記憶體及重新啓動都沒有幫助,接下來可以在 Intel 系統下重新設置系統管理控制器 (SMC)。雖然 SMC 不直接管理與記憶體相關的功能,但有時它所管理的系統會影響性能,給人一種記憶體可能有問題的印象。
如何重置 Mac 的 SMC,請參考此連結: https://support.apple.com/zh-tw/HT201295

 

4. 若上述方法仍無法解決問題,這時可檢查在製造過程中,金屬 “金手指” 上會殘留一層薄的樹脂塗層。此 ”金手指” 是用類似晶片底部接處點所用的材料。幸運的是,這個問題很容易解決。請按照以下步驟執行 “金手指” 的清洗。

  1.  關閉電腦,然後斷開電源線和所有連接的電源設備。
  2.  刪除記憶體,並將它們放置一段時間。
  3.  使用 90% 的酒精和乾淨的棉花棒,用酒精沾溼棉花棒末端 (不要讓酒精滴下)。
  4.  用酒精沾溼的棉花棒輕輕擦拭每個記憶體兩側的金手指部分。

等待幾分鐘讓記憶體完全晾乾,然後把它們重新裝回 Mac 上。
裝好記憶體後,重新連接電源,然後重新啓動。

 

5. 另一個診斷選項是在您的 Mac 上執行蘋果硬體測試 (AHT)。
https://support.apple.com/zh-tw/HT201257

 

6. 如果前四種方法都不能解決問題,AHT測試也沒有顯示記憶體錯誤的結果,但您的電腦仍然無法開機或啟動時仍會發出嗶嗶聲,請連絡我們的技術客服部門, 將會有專人協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