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FAQ -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 Knowledge Base

[MyCloud] 當其中一顆硬碟出現狀況時,我要如何更換硬碟?

當您將私有雲組成 Raid 1模式時,您發現硬碟有不良狀況(異音、指示燈號不正確),請按照以下步驟更換硬碟。

不良狀況

異音:聽到硬碟連續出現馬達啟動又停止,或是轉不太動的聲音時,或是出現尖銳的聲音,此時建議您進行硬碟的更換。

指示燈號不正確:當上傳檔案時,發現硬碟指示燈號只有一顆再閃爍,此時建議您進行硬碟的更換。

更換硬碟進行重置(Rebuild)動作
  1. 先關閉裝置後,將不良的硬碟抽出,並更換上新的硬碟。
  2. 開啟「磁碟管理」工具,此時您會看到出現一個未知的磁碟。
  3. 點選「磁碟管理」工具左方視窗的 ”Linux Soft RAID“,右方視窗選擇 ”RAID“ 分頁,然後將滑鼠移至新硬碟的磁碟型號處上方,拖曳置右方視窗中,再按下「重建」按鈕。
  4. 重置動作雖然還在進行,但是您已經可以開始正常使用,不需等到重置動作完成。
  5. 完成!

詳細說明請參考:http://wiki.myakitio.com/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