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FAQ -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 Knowledge Base

[ SoftRAID ] 獲取 SoftRAID 幫助

  1. 線上幫助
    SoftRAID 擁有豐富的線上幫助。所有 SoftRAID 窗口和對話框都設有幫助按鈕。當您對某個SoftRAID 功能有疑問,或希望就如何執行某項任務獲取指導時,只需單擊幫助按鈕即可。如果您在使用 SoftRAID 時遇到問題,請訪問我們網站的支援頁面,獲取詳細的問題解決建議。
    我們的支援頁面網址為: http://softraid.com/pages/support.html

  2. 聯繫技術支持
    在您購買 SoftRAID 後,即可享受一年的免費電子郵件技術支持。
    SoftRAID 包含一個功能強大的報告生成器,可幫助我們了解您的問題的性質。如果您從 “工具程式” 選單中選擇 “產生技術支援報告”,則會生成一個文件,可讓我們快速查明問題的性質。
    此外,如果您選擇包含擴展磁碟和磁區訊息的選項,您將向我們發送一份您的磁碟的等量圖和磁區標題。大部分情況下,這些訊息可讓我們恢復被意外刪除的磁區。

 

聯繫技術支持

SoftRAID 不僅以創新功能而著稱,而且以出色的技術支持而著稱。我們為我們為客戶提供的支持而感到自豪。

兩個步驟可幫助我們更快地解決您的問題:

第 1 步
我們的技術支持工程師會要求您做的第一件事是下載並安裝最新版本的 SoftRAID。請在聯繫技術支持之前執行此操作,因為您可能會遇到在最新版本中已解決的問題。

第 2 步
如果使用最新版本的 SoftRAID 仍然存在問題,請填寫下表,我們的技術支持團隊將與您聯繫。https://www.softraid.com/support/contacting-tech-support/

第 3 步
我們可能會要求提供 SoftRAID 技術支持報告。該文件將包含大量有關 Mac 配置、您使用的磁碟類型和大小以及您過去遇到的問題的日誌的訊息。按照下方步驟說明產生技術支持報告。

 

技術支援報告

技術支援報告是我們幫助解決您可能遇到的任何問題的好方法。
當您打開SoftRAID技術支援請求時,我們會要求您提供SoftRAID 技術支援檔,在支援過程中,我們可能還會要求更新的支援檔。
當您發送技術支援報告時,我們的工程師會使用它來準確查看執行SoftRAID應用程式時看到的內容。此外,該報告還包含有關您的硬體設定的資訊,以及最新日誌檔的副件。使用此資訊,我們的工程師可以快速確定您可能遇到的任何問題的原因。

技術支援報告很小,因此很容易通過電子郵件發送。
大多數報告小於1MB。它們足夠小,可以快速,輕鬆地發送。

如何生成技術支援報告?
1. 啟動最新版本的 SoftRAID 應用程式。確保已連接所有硬碟。
2. 從 "工具程式" 選單中選擇 "產生技術支援報告…"。
utility report

3. 在第一個視窗中輸入您的姓名和電子郵件地址。這些資訊使我們能夠輕鬆跟蹤您的文件,並跟蹤我們在糾正遇到的任何問題方面的進展。輸入名稱和電子郵件地址後,單擊“ 繼續” 按鈕。
report name

4. 使用 保存 按鈕保存檔。我們建議您將其保存在桌面上,因為將其附加到發送給我們的工程師的電子郵件中很容易找到。
5. 請不要重命名技術支援檔,然後再將其發送到 SoftRAID。
當您收到支援票的答覆時,案件編號將在主題欄位中。回復此電子郵件,並在您的回復中附加此支援檔。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
如果這是現有案例,並且已被要求提供第二個支援檔,只需將新的支援檔附加到您案例的最後一封電子郵件中即可。不要更改新支援檔的名稱。

注意: 如果無法使用 SoftRAID 應用程式創建技術支援檔,請使用此鏈接獲取有關使用終端保存技術支援檔的說明。

 

使用終端生成技術支援報告

在極少數情況下(例如,硬碟發生故障時),您可能無法使用SoftRAID應用程式創建SoftRAID 支援支援檔。

主要有以下三個原因:

  • 嘗試創建檔時,SoftRAID應用程式掛起
  • 您無法執行SoftRAID應用程式(崩潰)
  • 當您連接硬碟時,系統崩潰。

如果在連接硬碟時系統崩潰,請首先嘗試以下操作:

  1. 啟動 SoftRAID
  2. 在 “ SoftRAID” 選單下,單擊 “偏好設定...
  3. 在 “映射 (RAID 1)” 禁用 [自動重建不同步映射] 和 “ RAID” 選項下禁用 [自動重建 RAID 磁區]
  4. 點擊 “儲存
  5. 重新啟動並嘗試再次通過 SoftRAID 應用程式生成技術支援報告。

如果 SoftRAID 應用程式崩潰,則可以使用終端創建支援檔。

  1. 將此命令粘貼到終端應用程式中:softraidtool generatereport〜/ filename
  2. 輸入以下您的姓名和日期等代替 “檔案名 ( first.last.08.15.2019.sr_supt )"
    (不要使用空格,這需要更多的命令複雜性)
    例:如果您的名字叫 Jess Stewart 並且是 2019 年 8 月 15 日,那麼您將使用以下命令:
    softraidtool generatereport〜/ jess.stewart.08.15.2019.sr_supt
  3. 點擊 * Enter *

 

Windows 版本生成技術支援報告

讓我們運行我們的 Windows 診斷程序,這將使我能夠確定或至少排除可能導致問題的原因。
在連接硬碟陣列的情況下,請下載並執行:https://download.owc.com/diagnostics/windows
這會生成一個.ZIP文件 - 請以email的方式發送以進行評估。
此外,如果您有或可以專門拍攝問題的螢幕截圖,請隨附加上它們。有關該問題的更多訊息,我們將為您提供更好的幫助。

技術支援報告檔是否包含任何私人資訊?

技術支援報告中包含您在創建支援檔時提供的姓名/電子郵件。我們僅收集對支援您和解決問題至關重要的資訊。我們不會收集您可能認為個人的額外資訊。

SoftRAID Tech支援檔包括:

  • SoftRAID日誌和首選項
  • 當前系統日誌
  • diskutil列表輸出(終端命令)
  • 最新的三種內核恐慌
  • SoftRAID狀態分區
  • 磁碟資訊
  • kextstat的終端輸出(以查看加載了哪些擴展)

我們不收集 System Profiler 報告,因此不需要此類詳細資訊。
注意: SoftRAID 技術支援檔不是用戶可讀檔,因為它包含使我們能夠在系統中使用用戶 SoftRAID GUI 的精確副件的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