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Mac OS 提供了建立磁碟陣列模式的功能,您可以將多顆硬碟,透過 Mac OS 本身所提供的「磁碟工具程式」,來建立不同的磁碟陣列模式。

以下就是使用雷霆迷你金牛座,教您如何在 Mac OS 內建立磁碟陣列。

請不要在還原模式或是其它不正常的系統模式下進行設定軟體磁碟陣列的動作。

內容包括:
  • 安裝硬碟
  • 建立磁碟陣列
  • 完成後的效能表現

附註

 

映射 RAID 磁碟組 ( RAID 1)
這一個模式是想要擁有資料安全的最佳選擇,因為不見的另一半磁碟容量,是用來當作備份的空間,資料會在您寫入時同時寫入進不見的另一半磁碟中。

Build-Raid 1

 

分區存放 RAID 磁碟組 (Raid 0)
這一個模式是想要擁有效能的最佳選擇,提昇效能的方式,是將資料先拆散,將拆散的資料同時寫入至每一個硬碟中,來提高磁碟整體存取效能。

Build-Raid 0

 

連鎖磁碟組 (Spanning)
Spanning 是一個跨據的方式,資料是按磁碟依序寫入。就其本身而言,它不提供任何提昇效能或資料安全的特點。

Build-JBOD

 

「影片」建立RAID 1+0 磁碟陣列與更換硬碟

建立 RAID 1+0 需要注意的事項:
1. 最少需要 4 顆硬碟。(您可以連接一台 Thunder 2 Quad 或是 2台 Neutrino Thunder Duo / D3 .....等)
2. 軟體所建立的磁碟陣列系統,請每次使用時開啟磁碟工具查看狀態是否正常,確保第一時間可以進行錯誤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