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3f58875d4403b84ed0701a7bbcc6c30c 作者 : Arthur Ditner

 類別 : 技術交流

 發佈時間 : 2021/7/15

 

隨著電腦上的連接埠不斷改進,外部 SSD儲存裝置的性能也在不斷提高。那麼,哪種外接SSD硬碟適合你呢?繼續閱讀,瞭解更多關於最快和最方便的可擕式硬碟選項。

你可能知道,固態硬碟,或簡稱 SSD,它們比傳統機械硬碟擁有快得多的讀寫速度。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固態硬碟的潛在速度有時受到它們所連接的介面的限制。也就是說,如果你有一段時間沒有檢查過外部固態硬碟存儲,你可能會驚喜地發現,許多固態硬碟的速度甚至比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中的硬碟還要快。

 

最好的性能,最方便的 『OWC Envoy Pro FX』

envoy pro fx desktop 1400x788 750x421

OWC Envoy Pro FX 是我們名單的開端,也是一個亮點。使 Envoy Pro FX 成為最佳外接固態硬碟稱號的原因是,它的單一介面相容 Thunderbolt 和 USB-C。無論何時連接,它都會適應最好的可用介面。

OWC EnvoyFX Benchemarks

為了澄清這一點的獨特之處:許多 USB-C 儲存裝置將在 Thunderbolt 埠工作。然而,USB-C 設備還是以 USB 頻寬速度運行,即使插入更高頻寬的 Thunderbolt 埠。在過去,要解鎖 Thunderbolt 埠提供的全部傳送速率,需要購買 Thunderbolt 儲存裝置。而這只能與 Thunderbolt 介面相容,不能與 USB-C 介面相容。這是一個非此即彼的情況,USB-C 相容更廣,而 Thunderbolt 在整體性能上卻更快。

 

通用型連接

現在,有了 OWC Envoy Pro FX,一個連接就能同時提供 Thunderbolt 和 USB-C 連接,為硬碟設計提供了一種通用方法,使雙系統更容易操作。

AMD GAMING USB C 284x178雖然幾乎現代每台 Mac 都有一個 Thunderbolt 埠,但 Thunderbolt 在 PC 方面的應用卻不太一致。像微軟 Surface 和許多 Chromebook 的流行設備都有 USB-C 埠,但不是 Thunderbolt 連接規格。許多遊戲 PC 也是如此,幾乎所有的 AMD Ryzen 插座主機板都沒有 Thunderbolt 埠。對於使用各種設備的使用者和家庭,OWC Envoy Pro FX 提供了最高水準的相容性和性能。

作為一個內容創作者,我同時使用 macOS 設備和 AMD Ryzen 桌上型電腦--在價格和性能之間取得了平衡。這使得 Envoy Pro FX 對於像我這樣經常在不同設備之間切換的專業人士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無論我使用哪種設備,我都知道該設備的性能將是最好的。

盒子裡包括一條 OWC Thunderbolt 4/USB-C 傳輸線 (目前最通用、最相容的傳輸線) 和一個 USB-C 轉 USB-A 接頭,確保與更多的 Mac 和 PC 連接。

imac spring21 input output

色彩斑斕的 2021 年 iMac 同時具有 Thunderbolt 和 USB-C 埠,請確保在具有這兩種埠類型的系統上連接 Thunderbolt 埠介面,以獲得最大頻寬。

 

DIY 解决方案『OWC Envoy Express』

雖然 Envoy Pro FX已經是一個非常緊湊的外接裝置,但 OWC Envoy Express 的特點是體積更小。它的尺寸僅為4.2英寸×1.7英寸×0.5英寸(如果你說公制,則為10.6公分 × 4.4公分×1.2公分),幾乎不比一個 NVMe m.2 SSD 大多少。Envoy Express 是一個外接盒—可在 Envoy Express 上添加任何 2280 M.2 NVMe 固態硬碟,你就可以使用了,從 OWC Aura SSD 產品中選擇,或者從任何製造商那裡選擇一個 m.2 硬碟。在盒子裡,你會發現外接盒需要 PH1 螺絲刀和滑動外殼的支架。它有一個可移動的膠粘劑,使安裝更方便。

owc envoy express mounted macbook pro

 

對於那些喜歡定期升級他們的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硬碟並仍然使用他們現有硬體的使用者來說,這種外殼格式是非常好的。IT 專業人士將享受到 1500MB/s 以上的讀寫速度。有了這樣的輸送量,再也不會遭受 I/O 瓶頸的困擾了!

 

可靠和相容性高『OWC Envoy Pro Elektron』

elektron front 190x185OWC Envoy Pro Elektron 是一款便攜、漂亮、堅固的產品。這個小傢伙可以在水下浸泡 30 分鐘,然後被汽車碾壓,仍然可以開機!  Elektron 的體積只比一套 Airpods 大一點,而且和上面提到的其它外接裝置一樣,完全由電腦透過傳輸線供電。這意味著,沒有電源變壓器需要拖來拖去。它只有 USB-C 介面,通過USB-C 或 Thunderbolt 埠與 Mac 和 PC 相容。

OWC Envoy Pro Elektron 的讀寫速度達到了 1000MB/s,其速度足以單人運行整個 Pro Tools 工作室。Elektron 是如此之小,在下面的圖片中發現它就像玩 "沃爾多在哪裡 "的遊戲(提示,它在手機旁邊)。

elektron mixing board 750x421

外部固態硬碟 : 結論

無論你是需要額外的空間來安裝遊戲,渲染影像輸出,還是備份照片,擁有一個安全可靠的硬碟是至關重要的。外置固態硬碟繼續改進,提供更小的外形尺寸,有吸引力的設計,以及更快的速度。而且,沒有額外的電源變壓器需要隨身攜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