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SoftRAID (專業版、精簡版和 XT) 可用於 Mac 和 Windows

使其成為真正的跨平台磁碟陣列解決方案,是每位用戶的完美解決方案。

 

softraid install 02 0307

SoftRAID 6 版本將不再提供 Lite 版本。

 

Raid 0 模式 (分區存放)

使用這一個磁碟陣列模式,你在電腦中會看到一顆大容量的硬碟,硬碟容量將取決於裝置在外接盒中容量最小那一顆。這一個模式是想要擁有效能的最佳選擇,提昇效能的方式,是將資料先拆散,將拆散的資料同時寫入至每一個硬碟中,來提高磁碟整體存取效能。

Raid 1 模式 (映射)

使用這一個磁碟陣列模式,你在電腦中會看到硬碟容量僅有全部的一半,硬碟容量將取決於裝置在外接盒中容量最小那一顆。這一個模式是想要擁有資料安全的最佳選擇,因為不見的另一半磁碟容量,是用來當作備份的空間,資料會在您寫入時同時寫入進不見的另一半磁碟中。

RAID 5 模式 等量分佈式資料校驗 )

這一個模式是一種存儲性能、資料安全和成本兼顧的存儲解決方案。

使用這一個磁碟陣列模式,你在電腦中會看到一顆大容量的硬碟,硬碟容量將取決於裝置在外接盒中容量最小那一顆,然後再減去一顆容量才是正確的磁碟容量。

當 RAID 5 的一個磁碟資料發生損壞後,會利用剩下的資料和相對應的校驗碼去恢復被損壞的資料,以下就直接來了解一下 SoftRAID 是如何設定 。

 

每當您使用 RAID 4 或 RAID 5 時,我們建議您使用 UPS(不斷電系統)。如果您不使用 UPS,我們建議您取消使用 SoftRAID "犏好設定"內的 "RAID" 選項中"啟用寫入緩存"。

 

檔案
檔案說明檔案大小最後修改
Download this file (OWC Diagnostics.zip)OWC DiagnosticsWindows 匯出報告程式1082 kB四 26, 2021
Download this file (快速入門指南 (zh-Hant).pdf)SoftRAID 6 快速入門指南本指南將幫助您儘快開始使用 SoftRAID2024 kB三 09, 2022

 

 


免責聲明

關於 SoftRAID 程式

AKiTiO 僅提供此應用程式的使用與相關功能說明,使之更易於操作和了解該程式的運作。所有功能都取決於 SoftRAID 程式是否有支援,包含安全性、可靠性和兼容性。有關 SoftRAID 的更多信息,請參考 https://www.softraid.com/

資料遺失

一個磁碟陣列系統本身並不能保證您的資料安全,這無法代替備份。你應該始終保持兩個以上的備份資料在不同的位置。

軟體免責說明

這個免費軟體提供的功能,沒有明示或暗示的保證其正確性或適用性。雖然已經採取謹慎措施,以確保在正確操作時的動作與功能都正常,但也無法保證不會有錯誤發生。使用該軟體是由您自行決定,由此產生的任何損失損害風險將由您全權負責。.

內容

該軟體及其使用的檔案或文件可能包括技術或其它錯誤,不正確或印刷錯誤、過時...等問題,AKiTiO 可能隨時更改,恕不另行通知。也不承諾會持續更新相關文件

責任限制

在任何情況下,除非根據適用法律,AKITIO 不會對任何形式的特殊、隨附、間接或衍生的損害負責,,即使 AKITITO 已經被告知上述損害賠償之發生可能性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