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如果你的家中已經有一些,具有網路功能的家庭娛樂產品(像是PS3或Xbox360,數位相框,電視內置網路功能等產品),你需要整合這些家庭娛樂產品,可以透過個人電腦或是「私有雲」雲端儲存裝置,來建置一個家庭影音中心,讓影音檔案可以透過網路,串流到每一台家庭娛樂產品上播放。

家庭影音中心的好處:

  1. 影音檔案統一管理,不再有零碎的檔案,不知道存放在哪裡的困擾。
  2. 不用再帶USB外接盒或是影音光碟跑來跑去,只要開啟家庭娛樂產品,就可以觀看存放在影音中心內的電影、音樂、照片。

建置家庭影音中心我會推薦「私有雲」雲端儲存裝置,不推薦個人電腦的原因?

  1. 耗電,一台電腦的耗電大約250W,而我們公司的「私有雲」雲端儲存裝置,在讀寫動作下的耗電量大約12W。
  2. 持續開機時間沒有「私有雲」雲端儲存裝置持續開機時間長。
  3. 當個人電腦在使用時會與家庭影音中心功能互相影響,嚴重時會造成電腦當機。

為什麼家庭影音中心不用「公有雲」雲端儲存裝置?
家庭影音中心需要具備DLNA的UPnP-AV功能,這一個功能是使家庭網路(資料共享、通訊和娛樂)和公司網路中的各種裝置能夠相互無縫連線,並簡化相關網路的實作,「公有雲」並不會架設在以上的網路環境中,所以無法用「公有雲」來當作家庭影音中心。

「雲金剛」雲端儲存裝置,實際操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