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磁碟陣列(RAID)可以用來提高資料傳輸的效能或安全,不同的 RAID 模式有不同的特性,例如:資料安全性要求較高的可以使用 Raid 1 模式,要求傳輸效率高的可以使用 Raid 0 模式,還有兼顧安全與效能的 Raid 5 模式...等等。

AKiTiO 的儲存產品,分別有支援硬體和軟體的磁碟陣列(RAID),取決於您所選擇的產品型號。

硬體 RAID:是由一個內置的 RAID 控制器所創建,並獨立於電腦和操作系統,每一個產品的 Raid 控制都略有不同,所以無法隨意搬移硬碟。
軟體 RAID:是由電腦的操作系統,或是具有操作系統的產品本身(如 MyCloud 系列)所創建的,所以不受產品的限制,硬碟可以隨時搬移到其它軟體 RAID 的產品中繼續使用。

兩種情況都各有優缺點,視您的使用習慣與需求,選擇您要購買的儲存方案。

 免責聲明:
本文中的內容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本公司不保證本網站內容之正確性、完整性及即時性。本公司不會為任何因使用,或無法使用本網站、其內容或軟體所導致或引發的任何損害負責(括但不限於直接、間接、偶發、持續、特殊或懲罰性損害賠償),即使本公司事先被告知有產生該損害之可能性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