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專為有興趣學習 Final Cut Pro X 的朋友們,所開設的單日討論課程

2019 12 03 fcpx

年終討論課程

Final Cut Pro X 在去年 2018 11/15 更新至 10.4.4 之後,增加了許多新功能之後,在今年 2019 也陸續在 1/17 10.4.5、 3/26 10.4.6 以及在 10/7 10.4.7 推出更新版,同時蘋果也推出新的作業系統 macOS Catalina 10.15。

在這些許多的更新中,除了有許多的應用程式錯誤修正之外,也添加了許多新的功能,同時,目前所使用的 Final Cut Pro X 10.4 這個版本,是 Final Cut Pro X 系列中,版本延續時間最長的版本(自 2017 12/14 正式上市,之前如 FCPX 10.3 上市時間為 2016 10/27 約為一年二個月就推出 FCPX 10.4,這次 FCPX 10.4 上市至今約二年的時間)。

所以本次課程就針對 Final Cut Pro X 10.4.4 之後,所新增的相關功能以及最新作業系統 macOS Catalina 跟 Final Cut Pro X 之間有那些新的設定,做相關的教學說明。同時,在 macOS High Sierra 10.13 ,開始開放透過 Thunderbolt 3 界面,可以連接外部的繪圖處理設備 eGPU ,來進行外部繪圖處理器的運算,特別是 Final Cut Pro X 10.4.7 增加可以指定外部繪圖處理器的功能,提供特別像是電腦低階硬體規格,像是 Mac mini 主機,或是舊的電腦主機,可以透過這樣的使用條件,在影像處理效能上獲得升級與延壽的使用條件,提供 Final Cut Pro X 使用者有更多的硬體使用上的選擇。同時 Thunderbotl 3 所使用的 USB-C 界面,除了提供高速的資料傳輸效能之外,同時也有更廣泛的設備使用選擇,所以這次與 OWC 台灣分公司合作,由他們贊助相關週邊設備在本次的課程上來使用,同時也介紹大家認識如何規劃剪輯系統的相關硬體周邊與使用,特別是針對影片檔案的管理與備份作業,這是因為在影片製作來說,影片檔案或是相關影音媒體檔案,是重要的媒體資產,需要有效率與安全性高的儲存設備來做維護與使用。

因此,也希望藉此年終時間(12/28 上課日期),來跟大家做一次 Final Cut Pro X 的學習討論,讓大家能夠更深入的了解 FCPX 與影片後期製作之間的關係。

 

本課程由蘋果國際認證資深講師 蘇兆民老師 全程授課。

(擁有 FCP 14 年教學經驗,自 2005~2019 年)

 

課程軟體

本課程是根據蘋果公司所推出的 Final Cut Pro X 影像剪輯軟體作為課程主要訓練內容,這是一套針對專業影音製作者所開發的專業非線性電腦剪輯軟體,提供相當強大的製作功能,同時也兼具時代需求條件,也就是從個人媒體,像是 Youtuber、Vloger 等,或是專業高階影像製作,例如電影、電視廣播製作使用,是一套相當全面性影片後期製作的專業非線性剪輯軟體。

 

課程軟體使用版本:

電腦作業系統為 macOS Mojave 10.14 ,Final Cut Pro X 使用最新版本 10.4.7 ,另外還有 Motion 以及 Compressor 已經事先安裝在電腦中。

 

上課資格需求

有使用過 Final Cut Pro X 與具備影片製作觀念的使用者為主,本課程會直接切入實際的影片製作與 Final Cut Pro X 使用之間的條件與關係。

 

上課地點

台北市外雙溪中影培育中心電腦教室 (<點進去看地圖)

提供免費與充裕的汽機車停車場地,也有多路線公車經過,交通相當的便利

 

課程日期

上課日期: 2019/12/28(星期六)

上課時間:上午 10:00 ~ 下午 17:30 共 6 小時(9:30 開始進場)

 

課程設備使用

本次課程採取現場 一人一機 (<點進去看教室)的 Apple iMac 電腦使用,教室有前後百吋投影螢幕,現場也備有茶水與休息區(響應環保,歡迎自備飲料杯具)。

 

電腦主機硬體規格:

Apple iMac 21" i5 3.4GHz 四核心,記憶體 16GB,獨立顯示晶片 AMD Radeon Pro 560 4GB VRAM

 

課程費用

課程費用: TW$ 2,000.-

 

付款條件: 現金匯款。

 

現金匯款資訊:

第一銀行 007 華山分行

戶名:兆罠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帳號: 129 10 014106

請先匯款,再填寫報名資訊,在相關欄位中填寫帳號後五碼,以利確認,待確認之後,會以 eMail 回覆給您。

 

報名人數與開課條件

本課程最低 10 人開班,最多 24 人截止報名

 

報名網址 :  https://www.surveycake.com/s/wGpgP

請先匯款之後,再填寫個人相關資料,聯絡電話與 eMail 請確實填寫。

  1. 相關事情聯絡,將會採取 eMail 方式與您聯繫,除非有緊急狀況。

  2. 無法開課,或是有遇到其他自然災害等狀況因素,相關退費處理,會有金流處理手續費用的產生與需求。

  3. 如果需要開車或是騎機車到教室,請提供車號,以利中影管理單位安排停車位置。

 

上課須知:

  1. 請遵守智慧財產權保護條件,上課過程嚴禁學員有錄音、錄影或是拍照行為。

  2. 請務必準時到課,課程進行中盡量保持靜肅,避免妨礙其他學員授課權利。

  3. 因為課程在暑期進行,如果遇到天候狀況,例如颱風,會透過相關聯絡方式通知學員到課與否。

  4. 課程中所使用相關教材與資料,嚴禁任意散佈或是對外公開。

  5. 課程中有任何問題,歡迎大家隨時舉手發問。

  6. 請記得攜帶筆記本與筆,在課程上隨時做相關筆記記錄。

 

課程主辦單位 ProMedia

FB 專頁

聯絡電話:02-2392 8068

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