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1. 導演以及團隊簡介

詹大為,擔任 導演 / 編劇
舊金山藝術大學電影碩士(2005) 目前服務於「集合電影有限公司」(2013-至今)

戲劇作品與獎項:

  • 2005 真實背後【導演、編劇】 入圍美國LA影展、台灣金穗獎
  • 2008 跟蹤【導演、編劇】 三立電視HD電影比賽首獎
  • 2014 黑屁股【執行導演】 入圍第51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
  • 2015 恐懼事件簿【導演、編劇】 集合電影首部網路系列影片
  • 2017 CODE 浮士德遊戲 入圍 52 屆金鐘獎 迷你劇集編劇獎
  • 2019 CODE 浮士德遊戲 2 預計 2019 年春季上映

celebrity code2 01
詹大為導演 (右) 與 AKiTiO 艾客優品 創辦人陳嗣添先生 合照
(圖中產品為 AKiTiO Node Pro 外接顯卡)

 

 

集合電影

2013 年設立集合電影有限公司,主要目標在於開發/ 製作網路影音產品。2014 年,推出首部網路系列微電影 【恐懼事件簿】在中國與臺灣創下單月 1500 萬點閱率。

2015 年榮獲文化部行動影音補助製作戲劇「CODE 浮士德遊戲」,邀請到金鐘視帝吳慷仁擔綱演出,並成功發行至臺灣、中國、美國、英國。

集合電影的公司定位是「優質戲劇內容製造孵化器」,一直以來不斷地專注於創作/創新/提昇技術/觀察與挑戰市場,「恐懼事件簿」、「CODE 浮士德遊戲」皆是,在題材上的設定、製作技術、預算設定等等各方面,都以美、日劇規格為標竿,希望創造出最精緻的拍攝規格來養成 IP,目標是將臺灣原創的優質戲劇內容推向全世界。

celebrity code2 02

 

2. 【Code 2 ~ 浮士德遊戲 2】構思

網路是觸媒素

「CODE浮士德遊戲」故事建構在現今現實社會的互聯網世界中的智慧型虛擬遊戲之上,由於現代人重度依賴智慧科技與互聯網的現況,「網路」某種程度上來說,成為一股潛在且強大力量,能夠操控並利用互聯網的人,將會擁有前所未有的權力,能夠改變社會、引導輿論、影響民意,是否網路可以成為另類的「魔鬼」或者「天神」?「CODE浮士德遊戲」即為這個現況發想創造的故事。

刻畫人性的矛盾

「CODE浮士德遊戲」是集合電影首部長篇作品,同時它也是一個前導首部曲,它所描述的世界觀是「在網路發達的現實社會當中,凡人的狂想與欲望」,故事刻畫一個典型社會年輕人最寫實的內心掙扎,欲望在物質享樂與道德規範之間拉扯,深陷虛榮與良知的矛盾,導演以小人物的視角,體現更多在資本主義至上的社會底下所衍生出的無奈。追根究底,人們心中的私慾才是最大的驅力,私慾不代表邪惡,但是私慾可以讓一個普通善良百姓,變成嗜血的犯罪者。

養成IP大戰略

「CODE浮士德遊戲2:進化」將製作層級提高至新創影集,以公司發展的大戰略目標來說,就是「養成IP」的第二步,延續第一部的優質口碑,推出更高水準、高娛樂、更符合電視台商業價值的影音產品,運用連續劇特性,加深加強觀眾黏著度。在第一部的內容當中,有明確的主題,但是故事的發展,其實留有很多未解之謎,「CODE浮士德遊戲2:進化」將延續第一部所設定的世界觀與角色,繼續在這些謎團當中,主角們試圖拼湊真相。

celebrity code2 03 1

3. 劇組場景佈置

對於「CODE浮士德遊戲2:進化」的場景設計,最大的挑戰在於如何體現「如真實一般的超高科技世界觀」,所有的物品外觀的顏色、設計、材質等,都需要比照真實之外,皆需讓觀眾覺得是比目前市場上流通的產品更「擁有更高端的科技技術」的,為了展現科技感,製作團隊選擇產品時需考究每一個場景實際與該角色之間的關聯性,例如:世界級駭客的祕密基地-梅林,駭客所使用的高端電腦樣貌、在強大的機房中應該展現的效能等等,多方考量之下,選用了AKiTiO Thunderbolt 3 系列,精準的體現出上述高端科技美學要求。

celebrity code2 04

celebrity code2 05 (世界級駭客-梅林 的秘密基地)

celebrity code2 06很壯觀的機櫃是由 AKiTiO Thunder3 Raid Station、Thunder3 Quad X 和 Thunder3 Quad mini 所組成 !

celebrity code2 07AKiTiO Node Pro 這一款 Thunderbolt 3 高速外接顯卡能提升繪圖運算效能對於現場 DIT 作業有很大的幫助!

4. 影片拍攝規格,現場及後製作業於儲存設備之應用

劇組使用RED 5K Camera拍攝,一天至少產生2-3TB的素材容量,現場實際拍攝達70天,雙機拍攝,所以現場實際的拍攝資料量達到100TB,這件事情其實在專案的前製作業,團隊就必須要針對這個拍攝規格、影片檔案管理、儲存、傳輸等種種後製製作重要環節進行規劃,這是關係到製作預算、工作時間、人力資源的重大關鍵之一,所以相對的拍攝越高畫質的內容,製作團隊所需面臨的挑戰就更嚴苛。

在拍攝期間關於影片檔案管理這個部份的規劃是:拍攝現場備有兩臺外接儲存裝置,一是AKiTiO SK2520迷你金牛U3.1,裡頭裝載兩顆Seagate BarraCuda SSD(1TB),另一是AKiTiO Thunder3 Quad X(雷霆戰艦3X),用於裝載四顆Seagate IronWolf Pro(4TB)。以此搭配,欲完成一張記憶卡的過檔僅需20分鐘,大大減少DIT人員的等候時間。

~節省了現場工作時間,就是節省製作成本~

完成DIT過檔作業之後,再由劇組人員將硬碟送至剪接工作站,運送當中任何會迫使硬碟損毀的風險,都是必須要降到最低的,因為這些檔案內容都是花費大量人力物力之下產出的,在製作預算有限的情況之下,通常製作團隊是無力承擔「重新拍攝」的風險的。所以存取的載具真的很重要,「檔案的安全」是影視產業存活的要件。

celebrity code2 08導演剪接作業中。

celebrity code2 09劇組重要素材備份中心 – AKiTiO Thunder3 Raid Station、Thunder3 Quad X

5. 挑選儲存設備的條件?

本次後期製作使用了AKiTiO SK2520 迷你金牛 U3.1 與 AKiTiO Thunder3 Quad X (雷霆戰艦 3X) 交替運用,擔任現場 DIT 過檔的重要載具,就實際成效來說,讓劇組非常安心,因為兼具了速度與穩定度的高效能表現,劇組用過市面上太多品牌的電子相關設備,每一個牌子都用過,最該在乎的選購因素應該是「安全、穩定、速度」這三件事,在這三個大原則底下,再去思考價格、品牌…等等其他因素,因為劇組所能真正相信的叫做「使用經驗」和「備份」,本次製作,除了現場拍攝的100T資訊量之外,劇組準備了2個備份,也就是總訊息量達到 300 TB,而在製作條件(例如:執行時間)不充裕時,能夠兼具「安全、穩定、速度」的產品才是首選。

celebrity code2 10 

6. Thunderbolt 3 和過往所使用的儲存裝置的傳輸介面的差異

AKiTiO的硬碟外接盒讓劇組安心的原因之一還有來自於當超大量訊息傳輸時,載具除了高效能之外,還能兼具機動性,片場的工作環境,除了室內之外,通常會受到天候影響,高溫、豔陽、寒流、下雨都是常有的事,所以能夠安全地保護硬碟之外,還能方便攜帶,隨時可以迅速移動,且維持高效傳輸,常常劇組每天不止在一個地點進行拍攝作業,每一個地點的外在條件也不同,所以當儲存裝置本身的設計能夠應付這些環境不利條件時,成為劇組拍片過程最重要的幫手之一。

celebrity code2 11AKiTiO Thunderbolt3 相關產品能符合劇組高階應用的需求

7. Thunderbolt 3 外接顯卡提升後製剪輯效率

本片剪輯透過外接顯卡強化繪圖運算後,效能大幅提升、增進了後製效率, 而此次有幸獲贈 Intel Thunderbolt GM – Jason Ziller 親筆簽名的 Node Pro,心中真的非常感激,每天看著Node Pro忙碌的運算,擔任本劇的後製作業重要的承載工具之一,Jason Ziller 親筆簽名一直鼓勵著我們。

celebrity code2 12AKiTiO Node Pro – Jason Ziller 親筆簽名版

8. 使用 AKiTiO Thunderbolt™ 產品後,對導演將來製作影片的影響?

導演 詹大為先生:「當然是成為 AKiTiO 的忠實粉絲用戶,為未來 集合電影 出品的影視作品唯一信賴品牌。」

celebrity code2 13celebrity code2 14[AKiTiO X集合電影] 團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