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FAQ -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 Knowledge Base

[雷霆3] 為什麼我在編輯影片預覽時,會出現掉格的狀況?

如果您是使用 AKiTiO 外接儲存裝置當作您編輯時的素材存放空間,當編輯中出現延遲或掉格的狀況,請先確認以下部分:

1. 處理器 (CPU) 、 顯示卡 (GPU) 與記憶體 (RAM) 的處理能力是否足夠支援您的編輯動作?

2. 編輯的影片格式是否超過了外接硬碟的讀寫速度? 

3. 安裝的硬碟狀況是否正常?

 

第 1 項可以開啟系統提供的監測軟體,確認編輯時(輸出動作不算),處理器 (CPU) 、 顯示卡 (GPU) 與記憶體 (RAM) 動作時工作百分比是否經常 100%  滿載工作,如果是表示需要想辦法增加該項處理能力了。

第 2、3 項可以先使用 AJA 或 Biackmagic ...等公司提供的測試軟體,驗證外接硬碟的速度是否符合您所編輯的影片格式。

如果硬碟出現速度變慢的情況,請確認 :

1. 硬碟是否還有 40% 以上的空間 (一般硬碟存放空間越小,速度會受影響而變慢)。

2. 使用磁碟工具檢測磁碟的健康狀況 (如有問題請立即更換)。

另外如果您是購買 Seagate IronWolf 8~12TB 的硬碟 ,請您確認您硬碟的生產日期,在 6/15/2018 之前的版本,可以詢問 Seagate 更新韌體來獲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