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FAQ -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 Knowledge Base

[雷霆3] 為什麼在 macOS 中突然出現裝置移出的問題?

可能會有不同的原因造成外接裝置突然退出的問題,所以您可以先試試看以下的設置來嘗試縮小問題範圍。

 

硬碟睡眠

1. 在 [系統篇好設定] 中的 [能源節約器] 將電源設定中的 "如果情況允許,讓硬碟進入睡眠" 取消勾選這個選項。

power setting

 

Spotlight

1. 在 [系統篇好設定] 中的 [Spotlight] 將外接裝置加入倒 [隱私權] 內。
mac spotlight

 

磁碟修理工具

1. 在 [Launchpad] 中的 [其他] 將 [磁碟工具程式] 開啟,選擇外接磁碟後點選 [修理工具] 進行磁碟修理。
2. 如果您使用的是加密模式,請解密後再進行。
3. 如果您使用的非 Mac OS Extended (HFS+) 格式 ( 如 exFAT / APFS) ,請先備份資料後,清除磁碟成 Mac OS Extended (HFS+) 格式。

 

磁碟故障或磁碟陣列問題

1. 如果您已透過軟體建立磁碟陣列,請先備份資料後,解除磁碟陣列。
2. 清除每一顆磁碟成 Mac OS Extended (HFS+) 格式。
3. 分別接上磁碟驗證問題,確認磁碟後可先進行磁碟修理,或是直接更換磁碟。

 

傳輸線問題

1. 確認連接部分是否牢固。
2. 更換其它連接埠。
3. 如過可以請更換傳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