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FAQ -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 Knowledge Base

[鐵甲武士] 我格式化 exFAT 格式,今天接上時系統突然告訴我磁碟保護,我無法寫入了怎麼辦?

很多人用 exFAT 來當作 Windows OS 與 Mac OS 的備份格式,在不同平台上使用請特別注意:

1. 裝置退出時一定要安全移除後,再去接另一個平台上使用。

2. 系統休眠時不要拔除外接裝置。

 

碰到磁碟問題時,如果還可以讀的狀況下,請先將重要資料備份出來,再進行以下動作:

Windows OS --> 執行 cmd (命令提示字元) 工具,輸入 chkdsk [磁碟代號] /F

 例:外接硬碟磁碟代號為 F:

輸入指令: chkdsk F: /F

Mac OS -->執行[磁碟工具程式],點選外接硬碟後選擇[修理工具]進行檢測與修復動作。

 

如果狀況沒有改善,可以試試看救援軟體來幫修復磁碟,例如:TsetDisk、R-Studio ... 等。

如果資料可以刪除,重新初始化磁碟就可以繼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