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FAQ -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 Knowledge Base

[雷霆冰極光] 為什麼沒有搭配大容量的 SSD 呢?

Thunderbolt 對周邊設備提供 12 瓦電力,但是 Thunderbolt Cable又要使用 2瓦電力,所以給外接裝置實際的電力就剩下 10 瓦 (10 瓦 = 5V / 2A),看起來給 SSD 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目前較大容量的 SSD ,耗電量動不動就超過 7 瓦以上,在加上外接盒內的電路耗電量,就很容易超過 10 瓦。

考量到高耗電量的 SSD 在送認證時會無法通過,另一個考量是搭配大容量的 SSD 之後,Thunderbolt 外接盒的價格是否符合使用者的期待,所以目前一般市面上還沒有搭配大容量 SSD 的Thunderbolt 產品。

當然市面上會有搭配一般大容量 2.5" 硬碟的方案,不過如果您為了容量大而選購了這類的產品,我會建議您直接購買 USB3.0 + 一般大容量 2.5" 硬碟的方案,因為兩者的效能是一樣的,但是價格卻有很大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