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NVM EXPRESS(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非揮發性記憶體儲存裝置,簡稱為 NVMe,與 AHCI(Advanced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進階主機控制器介面的功能相同,但是 NVMe 是具有優化與高性能的可擴展的主機控制器介面。

 

AHCI 與 NVMe 的比較
ahci nvme 
NVMe 各項功能都優於 AHCI,簡單說就是 NVMe 比較快。

我們的產品 Thunder 3 PCIe SSD 所搭載的Intel 1.2TB SSD 就是支援 NVMe 傳輸協定的 PCIe 固態硬碟。
akitio thunder3 pcie ssd speeds

 

NVMe 和 AHCI 是一種儲存裝置傳輸控制標準,因此可以應用在不同連接器標準上,常見的應用就是電腦的儲存裝置”硬碟”,現在的硬碟型態可分為固態硬碟與傳統馬達式硬碟,與電腦連接的介面普遍有 SATA、M.2、PCIe 三種,AHCI 一般是使用在SATA 介面的硬碟上,NVMe 常見的是架構在 PCIe 介面的 SSD上,選購時可以注意一下規格支援的傳輸協定是 AHCI 還是 NVMe。

 

我的 AKiTiO Thunderbolt PCIe 轉接盒可以安裝 xxx 的 PCIe SSD 嗎?

可以,但是要注意 PCIe SSD 的傳輸協定是支援 AHCI 還是 NVMe,如果是 NVMe 的規格,目前 macOS High Sierra 有支援部分 NVMe 儲存裝置傳輸控制的 SSD ,在使用前請先確認您要安裝的 SSD 是否支援 macOS,AHCI 儲存裝置傳輸控制的 SSD 支援 macOS & Windows OS。

supported

 

兩個傳輸控制標準無法直接區分,所以只能花多一點時間查看規格說明,避免購買後無法使用。

 

我如果使用 AKiTiO Node Lite + Intel 750 系列 1.2TB PCIe SSD ,可以在 macOS High Sierra 上使用嗎?

可以。我們實際驗證是可以在 macOS High Sierra 上使用。

如果您在 macOS 磁碟工具中看不到 SSD 或是無法清除成 macOS 格式,請進入命令模式視窗中,依照下圖範例確認是否抓取到 SSD 並進行清除動作。 (清除前請先備份您的資料)
diskutil eraseDisk → 清除指令
APFS → macOS 最新格式
P4800X → 完成後的 SSD 名稱
/dev/disk3 → 外接 PCIe SSD 的路徑

diskutil 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