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neutrino-thunderbolt-boot-time-new-blog許多 Mac 用戶都知道,您的外接裝置並不是只能當作資料儲存的工具使用,你還可以將它當作是一個隨身的外接系統磁碟來使用。

外出需要使用電腦時,如果您使用自己熟悉的系統介面,擁有自己常用的軟體工作,資料也可以在您知道的位置取的,這可以為您省下不少的時間,這些你可能需要攜帶自己的電腦出門,但攜帶自己的電腦出門這件事有時會帶來不便。

作為一個 Mac 用戶,您不必攜帶整台電腦,你只要將系統安裝在一個外接裝置中,只要你所到的地方有 Mac 電腦的工作場所,你就可以從外接裝置中啟動您自己的系統。

akitio-neutrino-thunderbolt-intel-ssd-blog

目前市售的 Thunderbolt 產品最常見的有單顆硬碟、雙顆硬碟兩種類型,都是有內建儲存裝置的產品,有的內建一般硬碟 (HDD),有的內建固態硬碟 (SSD),各有其優缺點:

【優點】
  • 一般硬碟 (HDD:容量大而且價格相對於 便宜。 

  • 固態硬碟 (SSD):因沒有馬達所以沒有噪音問題,速度是 HDD 的4~5倍快,不怕震動,低耗電,本身溫度也較低。
【缺點】
  • 一般硬碟 (HDD):速度因為受限於馬達轉速的影響較SSD 慢,並且怕震動與噪音問題。 

  • 固態硬碟 (SSD):單價較高與容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