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艾客優品(AKiTiO) 儲存設備技術領先業界,率先推出全球第一台 Thunderbolt 3 儲存設備,並將陸續推出各類不同功能的 Thunderbolt 3 儲存設備,以符合消費者多元化的使用需求!

此次的 Thunderbolt 3 介面,有別於以往 Thunderbolt 僅在Mac市場上推出,這一次是首次針對 PC 市場 Windows 平台而推出,所以許多用戶可能都是第一次接觸 Thunderbolt 這一個規格,在此簡單介紹 Thunderbolt 3 此介面所能連接的裝置:

  1. Thunderbolt 3 外接盒或是 USB3.1 外接盒
  2. 螢幕
  3. 網路卡
  4. PCIe 轉接盒

TB8 Car 678x452

 

同時,艾客優品(AKiTiO) 也專為以下二類專業用戶提出二款高效能Thunderbolt 3 設計方案,提供您選擇!

 

1. 以「效率」為優先考量的使用者 (時間=金錢)

此類的使用者對於資料即時傳輸品質上需要較快的速度;像是從事影音相關的從業人員,需要處理的影音資料量越來越大,而所需求的傳輸速度也要越來越快。只要是需要快速讀寫資料的使用者,皆適用於下列我們為您介紹的方案。

tb3 fast

2. 以「儲存」為優先考量的使用者 (備份=保全)

這類的使用者需要大量的資料存放空間,只要是空間不夠使用的朋友,都適用於下列我們為您介紹的方案。

tb3 save

以上,Thunderbolt 除了基本的配置,還具有串接的特性,可以延伸連接其它不同的 Thunderbolt 裝置。Thunderbolt 3 的規格具有 40Gbit/s 頻寬,不僅可連接兩台 4K 螢幕(4096x2160 24bpp/60Hz = 12.74 Gbit/s x2=25.48 Gbit/s)、亦可支援最高 15W 的電力,還有充足的頻寬可以提供給「效率方案」或是多個「儲存方案」串接使用。

 

用戶可以透過以下多種不同的高效率使用模式,藉以提昇產品效能及工作效率!

多螢幕工作操作模式

tb3 chose model 1

 

tb3 chose model 2

 

兼容 USB3.1 裝置模式

tb3 chose model 3

 

就是愛備份模式 (最多可串接6台)

tb3 chose model 4

 

除了以上的使用模式,用戶仍然可以依自己使用的習慣來做不同的搭配,艾客優品(AKiTiO) 會陸續推出更多的 Thunderbolt 3 高速效能產品,讓您有更多元的選擇方案。

由於 Thunderbolt 3 技術是第一次在PC 市場 Windows 平台上首先推出,為了可以讓你擁有更好及更順暢的 Thunderbolt 3 體驗,於此特別介紹幾項選購時需要注意的地方。

 

1. 連接埠是否有 Thunderbolt 的閃電標誌。

 usb type c

2. 傳輸線是否有 Thunderbolt 的閃電標誌。

tb3 usb type cable

 

3. 是否有安裝 Thunderbolt 管理程式。

tb software
(如果有安裝,可以在管理中的「新增或移除程式」中找到程式。)

 

4. 電腦端的 Thunderbolt NVM 版本是否是 15 版或更新的版本。

tb software nvm
(執行Thunderbolt程式後,在桌面右下角可以看到Thunderbolt icon)

tb software nvm eng
"我們發現台灣有很多人是說中文寫中文,可是作業系統是英文。"

 

5. 連接 Thunderbolt 裝置後,是否有同意連線。

tb plug 02

 

以上為艾客優品(AKiTiO) 為您所提供的 Thunderbolt 3 新技術的選購及使用搭配說明,希望用戶能買到高品質及高效能的產品,開始您 Thunderbolt 3 新技術及快速的順暢新體驗!

若您有任何使用上的想法,歡迎留言給我們,或是將您的意見寄到我們的客服信箱。

如果您是要自行組裝 Thunderbolt 3 電腦,除了要購買經過認證的主機板外,內部的儲存設備建議使用較快的 SSD (例:Intel 750Series PCIe SSD),不要因為內部儲存設備的速度來影響到 Thunderbolt 3 的速度。

Thunderbolt 3 認證過的產品可參考:https://thunderbolttechnolog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