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與更多產品資訊,請上OWC Asia中文版新網站www.owcasia.com.tw

nas-smb-blog有很多客戶會問我要如何將電腦中一堆的檔案上傳到「私有雲 MyCloud」內,難道每一個目錄都要再「私有雲 MyCloud」內重建一次嗎?

當然不用,「 私有雲 MyCloud」支援了一般網路產品該有的網路服務,其中 SAMBA 服務就可以讓「 私有雲 MyCloud」變成電腦磁碟機的一員,然後您就可以像在電腦中複製檔案一樣的方便,讓我來為您介紹該如何設定這一個功能。

cloud-media-service-blog如果你的家中已經有一些,具有網路功能的家庭娛樂產品(像是PS3或Xbox360,數位相框,電視內置網路功能等產品),你需要整合這些家庭娛樂產品,可以透過個人電腦或是「私有雲」雲端儲存裝置,來建置一個家庭影音中心,讓影音檔案可以透過網路,串流到每一台家庭娛樂產品上播放。

pcs-nas-sharing-blog網路附加儲存 (Network Attached Storage,NAS) 是一種專業的資料儲存技術的名稱,接上網路插座後,使用者可直接在電腦網路上找到此裝置,對網路使用者提供了集中式資料存取服務。

艾客優品 (AKiTiO) 認為數位家庭技術的應用將會演變成,一個真正沒有障礙或限制的使用環境,用戶不需透過太繁複學習就可以容易儲存、整理、分享和瀏覽個人的音樂,影片和照片。而NAS也從傳統網路儲存,演變成使用者導向的網路儲存,我們將前者稱之為NAS 1.0,而後者我們稱之為NAS 2.0。

我們舉了幾個差異點來比對 NAS1.0 與 NAS2.0 的不同,來讓您瞭解兩者之間的差異;以下我們將傳統網路儲存產品稱之為 NAS 1.0 和消費者導向的網路產品我們稱他為 NAS 2.0。